close

     東野圭吾,《我殺了他》  

原來做人太失敗,最糟的後果是死後連找兇手都不容易(嫌疑犯太多)     

       嗯,老實說我覺得它的前一本《誰殺了她》比較好推理......(個人感覺)

       東野圭吾的這兩本書都是讓讀者隨著加賀警官的推理以及已找到的線索自行找出兇手。在看之前我還有點擔心憑敝人的智力到底有沒有辦法推出答案,(雖然從小到大推理小說看得不少,但我只負責讀不負責解呀!) 然而奇蹟似的,讀完後再配合書末解說給的一點小提示,我竟然也推出答案了!(灑花)

      

        其實儘管東野圭吾並未把凶手寫出來,也就是去結尾,但正常推理之下,讀者應該都可以正確推出答案來。我個人認為對於喜歡看推理小說,但玩逃脫密室遊戲卻總是卡關的人(ex:我)而言,應該是還不錯的選擇。

       

        劇情大致是新郎穗高誠於婚禮進行中突然暴斃,而經過調查後發現,他服用的鼻炎膠囊被人掉包了,最後加賀警官逐一釐清線索後將嫌疑犯縮至三人—前情人、工作夥伴、新娘的哥哥,每個人皆有動機和下手機會,到底凶手是......

      

       老實說我個人不是很喜歡新娘神林美和子,或許是因為整本書裡實在看不出她對新郎穗高誠的情感到底是真是假,因此在案發後她堅決要替死去的未婚夫找出殺害他的兇手,而且近乎無理的質問、懷疑他人這點,導致我看的時候有點錯愕。再來就是最後聚集嫌疑犯的部分,我個人最感到反感的地方也是這裡,書中為了聚集三名嫌疑犯至穗高誠家,美和子(又或著是加賀警官?)特意以已死的穗高誠的口吻發了電報給他們三人,並說要辦自己的頭七,而後加賀警官在請三人中的真兇自首未果後,說道:「那就沒辦法了。那麼,我們開始吧!阿嘉莎‧克莉絲蒂的世界。」讀至此時,我當場有種摔書的衝動,「要推理就好好推理嘛!做什麼擺一副囂張的嘴臉」個人很討厭這種誇張戲劇化又做秀的方式,完全就是自我陶醉啊!「加賀警官!請清醒一點,你在我心中的形象已經大幅受損了!」印象中加賀警官在上一部作品中明明沒這麼討人厭的啊?

 

       不過撇去這一點,總的來說,我給這本書的評價還滿不錯的,畢竟作者要寫出既合理又精采,且一般讀者還推理得出來的作品,真的不容易呀!況且,可自行推理的這部分的確大大的提升了此作的趣味性。 

                                                                                                                                                    By小晃    

                                                                            

    

 

    

arrow
arrow

    t972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