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34758643990160000                柴村仁,《賽姬的眼淚》

       

      其實當初之所以會拿起這本書是因為先前看過柴村仁的《我家有個狐仙大人》,我對狐仙的印象大致是處於一個劇情不是特別精彩,但角色間的互動往往使人會心一笑的狀態,而這次因為封面很美,而且題材剛好是我喜歡的懸疑類,所以對它期待滿高,讀完之後雖然不至於失望,但除了故事分為兩部分進行的編排外,其他並沒有特別令我感到驚喜的地方。前半部懸疑的氣氛是有了,但請絕對不要把它當成推理來看,這頂多算是逼供而已!

     

      故事大意是在描述高中三年級的暑期輔導,高中生榎戶川親眼目睹有人從窗戶外墜樓的景象,死者是一直以來拒絕上學的同班女同學‧吉野彼方,死因判定為自殺,然而在那之後,一名同學年的少年由良出現在他的面前,對理應了結的少女死因百般追問,並且拉著他展開調查。

      

        雖然最後的調查結果令我有種就這樣結束了?」的感覺,但其中的情境描寫和氛圍的掌控,並不會令人感到沉悶,整本書沉浸在一種淡淡哀傷又寧靜的背景裡,儘管書中的男角?由良是因不願讓真相就此被埋沒才決定展開調查,但書中並沒有任何暴戾血腥之氣,連由良為女主角的死感到不平的心情,似乎也是無奈悲傷大於憤怒。整本書唯一令我驚豔的地方,大概是後半部補述女主角吉野彼方與由良的互動,這一部分是以吉野彼方的視角出發,跳脫了前半段同學對她的片段描述,而是以一個活生生的吉野彼方在述說自己的故事。並且也使我們看到了由良同學人很好的另一面。

       

       看完這本書後讓我不由得有種「原本一個這麼努力活下去,且好不容易對未來升起盼望、前途一片美景(至少在感情方面)的少女就這樣消失了耶!」的感嘆。感覺一切就是靜悄悄的結束了,儘管事關一個少女的死亡,但其實真正在意這件事的人也只有由良和其他兩三人而已,因此當由良決定放下這件事時,感覺有關吉野彼方和人世的牽連也就此斷絕了。

       總的來說是一部並不會到令人心痛,但卻能在心裡有一點點小迴響的書,適合心臟不太能負荷沉重情感衝擊的朋友。

                                                                                                                         By小晃

      

       

     

     

 

 

 

 

 

 

arrow
arrow

    t972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